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文化企业应为旅游提供高品质文化产品

2018年12月1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杨僧宇)今天,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指出,文化与旅游融合,从文化企业的角度来讲,就是要把为旅游提供高品质的文化产品作为责任担当,把扩大旅游文化消费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庹祖海表示,近年来中国动漫集团以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为抓手,大力推动卡通形象营销和大动漫观,用动漫的方式助推实体经济各领域的品牌打造与宣传推广。“文化与旅游融合,从文化企业的角度来讲,就是要把为旅游提供高品质的文化产品作为责任担当,把扩大旅游文化消费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这一点在演出与旅游融合方面成绩斐然。”

作为新型文化业态的动漫与旅游融合的企业,在发展全域旅游和优质旅游的形势下,面对网络化、数字化日益普及的新时代,庹祖海表示, 动漫与旅游的结合是长尾性的消费与及时性消费的结合,是一种富有深度的消费与富有效力的消费的结合,更是一种轻资产与重资产的结合。旅游景区和企业,应该可以配置一些动漫类的文化资源,增强发展的多样性和活力。反过来说,动漫文化企业也可以参与一些旅游的重资产,增强发展的稳定性和后进。”

谈到动漫集团可以给旅游业提供的服务和合作机遇,庹祖海表示,动漫集团拥有系统性的文化配置资源,可以通过汇集国内文化和旅游定级专家资源的动漫智库,为旅游项目进行专项的策划和规划,打造独具一格的吉祥物,研发动漫宣传片和影视剧以及交互性的体验项目,通过高端会展平台进行国内外宣传推广。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