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旅融合不负“诗和远方”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成立

2018年12月10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上午10时整,按照《青海省机构改革方案》,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原青海省旅游发展委挂牌成立。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揭牌仪式。副省长杨逢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共同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霞、才让太、常红安、周宇和党组成员康海民、扎西,巡视员司才仁,副巡视员马金刚、李文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新组建的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提高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统筹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加强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牢牢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和要求,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牢固树立文化旅游“一盘棋”思想,围绕文化名省、旅游名省建设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政策体系,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建设重大项目,发展壮大精品产业,打造培育特色品牌,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在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等领域的深度融合。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各方智慧,共同团结奋斗,科学设计、稳步推进,扎实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