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超凶寒潮”来袭 中东部气温持续偏低

2018年12月11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凶寒潮”来袭 中东部气温持续偏低

  冷冷冷冷冷!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受“超凶寒潮”影响,全国多地经历了大风降温或雨雪天气。昨日,黄淮及以南地区气温出现2℃-4℃回升,气温0℃线有所北抬。然而,你以为这就结束了?错!中央气象台昨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10日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局地有10℃左右降温。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至贵州中部一带,江淮、江汉、贵州中北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为-3℃至-1℃。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12月10日8时至11日8时,山东南部、河南东部、江苏西北部、安徽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此外,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中新网)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