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都江堰低海拔居民区首次发现川金丝猴活动

2018年12月13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都江堰低海拔居民区首次发现川金丝猴活动

  记者从位于成都都江堰市的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近日,巡护员在巡山检查时发现,一只川金丝猴在当地龙池镇联合社区黄金坪居民安置点附近的林间嬉戏,这是都江堰市首次发现川金丝猴在低海拔居民安置点活动。

  巡护员董长春介绍,川金丝猴一般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高海拔无人区域活动,而此次发现地点海拔在1100米左右。“当天,我们一行5人正在巡护过程中,恰巧看到一只川金丝猴正在树枝上游来荡去,穿梭在林间枝头,看上去非常健康。在不影响它活动的前提下,我们拍摄了视频和照片后,绕行离开。”董长春说。

  川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物种,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其鼻孔向上仰望,故又称仰鼻猴。川金丝猴的尾巴和身体几乎等长,瘦长的身体上长着柔软的金色长毛,最长可达三十多厘米,披散下来如同一件金黄色的披风,因而得到“金丝猴”的美名。

  据介绍,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10平方公里,目前保护区内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濒危野生动物。龙池镇联合社区大部分区域在该保护区内,2014年,该社区在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支持下,成立了联合社区集体林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小区。(记者吴光于、吴文诩)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