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快手”聚焦哈密全域旅游

2018年12月14日08:5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快手”聚焦哈密全域旅游

  “截止10月,哈密接待游客人数超过8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32%。进入冬季,哈密的景区依旧不打烊,我们推出了系列冬春旅游活动,欢迎各方游客的到来。哈密与快手的战略合作,通过“视频直播+旅游”的发展新模式,对扩大哈密的旅游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2月11日,哈密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孙文生在参加哈密市与“快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时说。

  哈密地跨天山南北,集南北疆典型景致于一地,穿行森林、草原、戈壁、峡谷,可谓“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东天山景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哈密大海道面积4000平方公里,地质形态发育成熟,是世界雅丹的典范和精华;哈密王府王墓始建于1750年,是著名的新疆古代宫廷建筑;巴里坤古城是新疆汉文化保存最完整、离草原、雪山最近的城市;伊吾胡杨林占地47.6万亩,是新疆第二大胡杨林……  

  雪山冰川、森林草原、沙漠戈壁等独特自然风光,巴里坤古城、东天山大峡谷、哈密雅丹等具有神秘色彩的历史遗存,铸就了哈密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资源。哈密紧抓国家、自治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机遇,实施全域旅游建设工程,实施和建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景区项目。而哈密大海道旅游线路被评为“新疆最具特种精神自驾游线路”。

  当天,参加新疆哈密市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的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记者和快手主播纷纷将镜头对准哈密全域旅游暨冬春季旅游产品,其中哈密雅丹游和将于12月底开启的哈密冰雪文化旅游节最受媒体记者和快手主播的关注。

  “哈密的美景美食在快手上广受欢迎,一经发布,就赢得众多点赞,我想哈密这次推出的冬春旅游产品也会受到大家的关注,尤其是哈密雅丹、冬季冰雪以及雪上叼羊等民俗活动都是很多人非常向往的。”拥有270多万粉丝的快手主播吕雪艳说。

  据哈密市旅游局官方介绍,为促进冬春旅游,哈密市出台了《2018年—2019年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推出了哈密冰雪文化旅游节、伊吾红色旅游等冬春季旅游活动,文化体验游、胡杨生态游、魅力古城游、生态观光游等5条旅游路线,推动冬春旅游“淡季不淡”。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龙安表示,快手将进一步发挥自身技术和传播优势,助力推广哈密冬春季旅游,推动哈密冬春季游持续“发热”。 

  据了解,今年8月,哈密在快手上发布的数支旅游短视频宣传片,累计得到上亿次播放量,为让更多人了解哈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哈密旅游度假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发布会预热阶段,快手已在端内发起“发现甜美哈密”专题活动,号召广大用户记录哈密之美,目前该活动已有超过1000万网友参与。与此同时,快手还邀请了哈密本地大v录制短片,进一步宣传甜美哈密。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