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奥森加强巡逻管控 劝阻不文明拍鸟

2018年12月17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森加强巡逻管控 劝阻不文明拍鸟

  11月25日,北京青年报发表了《奥森现拍鸟大军有人凌晨“占位”》,文章介绍,有很多老年人凌晨开始便聚集到奥森公园拍鸟,但在拍摄过程中,有部分摄影爱好者投食诱拍或锯断树枝,影响鸟类正常生活。对此,世奥公司已加强对聚集区巡逻管控。

  此前,北青报记者在奥森公园探访看到,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奥森公园便聚集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尤以退休老人为主。但有摄影爱好者为了找到更好的角度,锯掉影响拍摄的树枝。还有的人用食物引诱鸟类。文章发表后,引发了不少人关注。

  近日,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针对奥森公园中存在的不文明拍鸟行为,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已加强对摄影爱好者聚集区域的巡逻管控,及时劝阻攀折树枝、投食诱拍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公司加大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提高文明游园的广播频次,一旦发现受伤、受困野生动物及时上报专业部门开展救助。(记者 郭琳琳)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