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

首届丝绸之路文旅产业交易会落地大美青海

2018年12月18日08: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记者日前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备受全国关注的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首届丝绸之路文旅产业交易会已经确定落地大美青海,并将于2019年4月12日至14日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举行,全国多地将成为本届大会分会场。

据介绍,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首届丝绸之路文旅产业交易会将以“畅游丝绸之路·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全面搭建起青海与西北、西北与全国乃至丝路沿线文化和旅游产业宣传推广和互动交易的大平台。

据了解,作为西北各省区共同搭建、已先后在西安和银川举办过六届的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每年都吸引了全国各省区以及港澳台地区1000家以上旅游产品供需双方赴会交流与合作,现场达成当年旅游合作及客源互送协议万份以上,对促进东西部、南北方旅游合作和客源互动发挥了巨大作用。

为了适应全国文化与旅游全面融合及丝绸之路旅游发展的总体需求,充分彰显“一带一路”倡议六周年、丝路跨国申遗成功五周年之际文旅产业的巨大活动,本届大会将同步融入首届丝绸之路文旅产业交易会,并发起成立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还将实行主会场与全国多地现代旅游分会场全面互动的方法,以青海为中心,分别与长江旅游分会场、黄河旅游分会场、山岳旅游分会场、山地旅游分会场、自驾旅游分会场、红色旅游分会场、乡村古镇分会场、湖泊旅游分会场、民俗旅游分会场、丝路名城分会场等进行大联动。

另据来自设在西安的中国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介绍,本届大会总体策划将按照高规格、大联动、多项目、重推广、多交流、广交易、泛宣传、务实效的原则,会期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举办丝绸之路旅游展、旅游产品交易展、红色旅游展、非遗项目和文创产品展等多个主题展览和交易活动;举行由青海发源的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旅游合作主题日、江河旅游合作国际论坛,举办丝绸之路主题日和援青省市主题日;举行30场以上全国各地旅游推介、文旅产业洽谈签约活动;为满足城乡居民出行需要,将举行线上线下互动的2019旅游产品特卖等。国内外众多城市和参会单位也将在同期举办丰富多彩的路演、推介和文艺演出活动。

青海省以迷人的高原风光、绚丽的民俗风情和大美的原生态特色享誉世界,本届大会落地青海为全国文化旅游界和丝路沿线旅游机构认识和体验大美青海的独特魅力提供了最佳机遇。据介绍,大会报名工作将于2019年1月3日启动。大美青海热忱欢迎国内外文化旅游业态单位共赴这场文旅盛宴,与西北地区文化和旅游业同展非凡魅力,互签合作协议,共商产业合作大计。(田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