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为熊猫幼崽取名“彩浜”

2018年12月18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为熊猫幼崽取名“彩浜”

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17日宣布,为8月14日在该园出生的雌性大熊猫幼崽取名“彩浜”,希望它的存在能为人们的生活增添光彩。

白浜野生动物园自大熊猫“良浜”于8月14日产下雌性大熊猫幼崽后,便在日本全国范围内为它征集名字。园方首先从12万封投稿中选择“彩浜”“舞浜”“惠浜”和“梦浜”4个名字作为候选,自11月22日至12月8日对4个候选名字进行网上和动物园现场投票,最后“彩浜”以3.5858万票胜出。

当天饲养员抱着4个多月大的雌性大熊猫幼崽出现在命名仪式现场,当动物园方面宣布“彩浜”为它的名字时,现场宾客欢声一片。“彩”字寓意为平凡生活增添光彩,“浜”字则取自动物园所在地白浜町。

“彩浜”出生时体重仅75克,一度因呼吸微弱无法吮吸母乳而被放进保育箱内人工喂养。此后,“彩浜”在“良浜”的母乳喂养下顺利成长,目前体重已经达到6175克。

此前,白浜野生动物园已成功繁殖15只大熊猫幼崽,创下大熊猫海外繁殖数量最多的纪录。(记者姜俏梅、王可佳)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