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外交部提醒警惕墨美边境不法分子诈骗勒索

2018年12月1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蒂华纳总领馆消息,近日,某中国公民自驾经墨西哥蒂华纳陆路口岸前往美国圣迭戈通关时,有墨方不法人员假冒警察以走错通道为由向其敲诈大额现金。据蒂华纳市警情通报,近期在墨美边境处时有不法人员假冒警察向赴美人员车辆敲诈勒索。鉴此,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特提醒赴墨旅游的中国公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一、应充分了解墨美边境通关通道及相关规定,注意有关路标,避免排错队,尽可能在白天通关,注意观察,不受陌生人蛊惑插队以图快速通关。

二、遇到警察等执法人员盘查时,应沉着应对,留意对方制服编号及姓名等信息,认真甄别。

三、如确定遭到不法分子假冒执法人员进行敲诈勒索时,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并拨打总领馆领保电话。观察地形,用手机定位位置,不轻易跟随前往陌生区域,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拍照取证。

墨西哥急救、火警和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1-6644920455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