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泰公布“凤凰号”最新调查结果:很多中国游客无法打破船舱玻璃逃生

2018年12月19日08:3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泰公布“凤凰号”最新调查结果:很多中国游客无法打破船舱玻璃逃生

12月17日晚间,泰国警方公布了对沉船“凤凰号”的最新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凤凰号船体在设计、施工等多方面“不合格”。

据美联社报道,泰国旅游警察局副局长素拉切对记者表示,专家组对打捞出水的“凤凰号”检查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这艘船在很多方面“不合格”。他说:“按照标准,‘凤凰号’本应有四扇水密门,但实际上只有一扇。船舱里的窗玻璃本应是海洋级的,游客遇到紧急时刻可以击碎它。不过,‘凤凰号’并不达标,许多人死在船舱里,因为他们无法打破玻璃逃生。”

素拉切称,最终的调查报告将于下周出炉。

7月5日,载有中国游客的“凤凰”号游船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导致船只倾覆,造成47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泰国当局承诺为受害者伸张正义,担心这场惨剧会影响旅游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超过980万中国人到泰国旅游。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