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布圣诞节和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2018年12月2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援引驻英国使馆消息,圣诞节和元旦假期将至,中国驻英国使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密切关注当地机场、航空及铁路公司等发布的最新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避免影响行程。如因天气、罢工等原因造成航班、火车延误或取消,应理性对待,注意航空及铁路公司改签退票流程。

二、赴第三国旅行,预先办妥相关签证,妥善保管护照、生物信息卡(BRP卡)等重要证件,提前准备护照、签证复印件及证件照片,以备不时之需。

三、不在公共场所露财显富,尽量不公开展示贵重首饰、手表、高端电子产品等,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尤其要提高警惕,防盗防抢防骗,确保个人行李及随身物品不离眼不离手,装有现金、证件和重要物品的背包要背在胸前而不是背后。停车时锁好车门,关好车窗,切忌将贵重物品和随身提包、背包等留在车内。家中或酒店房间内贵重物品应妥善保存。

四、与家人保持联系。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购买当地手机号码,确保通信畅通,避免失联。将自己的联系方式、证件信息、行程安排等告知亲友,避免家人担忧。

五、密切关注所在地安全形势和警方提醒,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偏僻地区,尽量不夜间出行,如确有需要宜结伴而行。如遇异常,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报警求助。

英国报警、急救电话:999(非紧急情况报警拨打101)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英国使馆:+44-20-74368294 (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不受理签证、护照、公证、认证等咨询)、+44-20-76311430 (领事证件咨询,人工接听时间为10:00-12:00,14:00-16:00)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4-161-2248986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4-131-3374449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4-7895306461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