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六届吴江美食节美食与文化相融让人耳目一新

2018年12月20日17: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19日下午吴江美食节闭幕式,盛泽烧卖节、亲子野火饭、同里美食“爆品”评选……今年的第十六届中国吴江美食节,十余项美食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亮点纷呈。

作为一项传统品牌活动,中国吴江美食节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顺应消费特点和市民游客需求,每届美食节的内容都在推陈出新,不断探索活动项目的时代性,以求更接地气。本届美食节,被纳入吴江太湖文化节统筹举办,以“悠然寻味”为主线展开,进一步做优做特吴越美食品牌。

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美食节的特点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区镇联动,活动跨度大。秉承全域理念,除涉及全区范围的主题活动外,各区镇板块也都结合自身餐饮文化,推出了独具特色的美食活动,贯穿于全年,9-12月尤其丰富。二是注重互动,百姓参与度高。由于整合了全区资源,今年的美食节活动形式尤其多样,“青豆大作战”、“运河人家”厨艺大比拼、亲子野火饭等项目互动性、体验感很强,进一步调动起了老百姓的参与热情。三是融入文化,拓展美食外延。本届美食节既延续了家庭美食课堂这样广受社会好评的传统子项目,又结合地域特征,举办了通运康养论坛等创新活动,将美食与其他文化相融合,让人耳目一新。

闭幕式对全年系列美食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为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品牌活动、先进个人,评选出的本土特色菜品榜、本土特色面点榜上榜商户进行了颁奖与鼓舞。此外,也对“游礼吴江”杯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吴江旅游“图影景秀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闭幕式现场,同时举办了2018年苏州旅游饭店标准主题宴席比赛授牌仪式、“吴江特色美食”明信片首发仪式、智慧旅游项目“指游吴江”上线仪式。(图文来源:吴江区旅游局)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