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宁调研“厕所革命”推进工作

2018年12月2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带领相关人员赴海东市乐都区朵巴营村、平安区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冰岭山野外素质拓展培训基地自驾车营地和西宁市城南新区可可西里工业景区、马佳肴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实地查看“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张宁对近年来青海省文化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2015年至2017年,全省共计投入资金1.07亿元,新建改造旅游厕所1017座,涵盖A级景区、自驾车营地、乡村接待点、旅游集散地、森林公园、水利风景区、加油站、服务区、客运站、旅游交通沿线等;2018年,联合省发改委制定并印发了《青海省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截至目前,分配下达厕所革命建设任务253座,已完工152座,超额完成了青海省政府下达148座的目标任务,共计投入资金7066万元,有效缓解了游客如厕难问题。但还存在重建设、轻管理、难维护等突出问题。

同时要求,青海省文化旅游系统要强化“厕所革命”的组织保障、资金支持、考核督导和宣传引导。要紧紧围绕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厕所供给矛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迫切需求,在建管并重上下功夫,加强硬件服务设施的管养结合,着力推动厕所科学规划、合理设置和人性化服务,确保青海省文化旅游“厕所革命”达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行动目标。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