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出境游海岛游占比达六成

2018年12月21日07:1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出境游海岛游占比达六成

  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旅游市场将再次迎来预订高峰。12月20日,据多家旅游机构提供的预订数据显示,东南亚海岛游、日本温泉滑雪游、澳新反季节游等成为春节出境游的热门之选,咨询量和预订量双拉升。泰国、日本、新加坡等依旧成为热门目的地。其中,海岛度假依然是春节出境游的首选,预计占春节出境游总人次的六成。此外,今年除了亲子游之外,寒假游也较往年有所增长。

  据驴妈妈数据显示,泰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成为春节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从预订量来看,海岛游依旧受到热捧,如普吉岛、岘港、巴厘岛等预订人气爆棚。同时,据携程亲子游学平台发布的《2019寒假游学冬令营报告》显示,2019年寒假游学冬令营产品已经进入预订高峰,预计同比去年增长80%以上,出国游学人均花费2.1万元,澳新、美国、新加坡最为热门。在国内游方面,据去哪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黄金周,有567.55万人奔向海南过年,预计2019年春节,海南仍将成为国内旅游过年热门目的地的首选。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携程网了解到,部分平日6000多元的普吉岛自由行产品,临近春节已经上涨至近1万元。此外,巴厘岛也已上涨至8000-9000元,涨幅近50%。国内游方面,从2019年1月底开始,北京飞往三亚的机票均上涨至2000多元,几乎为全价机票,相比淡季1000多元的价格上涨近1倍。

  除了海岛游,今年日本北海道也成为热门目的地。北京商报记者粗略计算,春节期间,如果预订北海道旅游产品,则至少需要花费超万元,相比平时贵出近1倍。同时,由于赴日签证手续将于2019年1月4日进一步简化,届时赴日学生客群等将进一步增加。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于多数赴日游客来说,办理三年多次签证的最大“拦路虎”就是资产证明材料,赴日签证材料的简化无疑将进一步推高赴日旅游。(记者 关子辰)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