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福建将开通两条“环闽”动车线

邰晓安
2018年12月21日07: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将开通两条“环闽”动车线

厦门往返厦门、福州南往返福州南——福建省内即将开通两条环形动车线路。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19日在福建三明举行南(平)龙(岩)铁路推介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万军说,即将投入运营的南龙铁路,将使福建省内形成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南铁将适时开行这两趟“环闽”动车。

这两趟环形动车线分别为厦门往返厦门的D6318/5次、福州南往返福州南的D6312/3/2次。它们将在绕福建省(除宁德、平潭外)一圈后再回到始发站。其中,福州南至福州南全程约6小时11分钟,厦门至厦门为6小时30分钟。

南铁客运部客票管理所所长熊建平介绍,此前,海南三亚和江西南昌也开通了环形快速铁路线路。福建两条“环闽”动车的开行,将为商旅出行旅客提供更加多样的出行选择。

南龙铁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快速铁路通道,全线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2013年12月南龙铁路正式开工建设,今年11月30日正式进入试运行。

作为国家铁路网杭广铁路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龙铁路将进一步完善福建省内路网布局,改善闽中以及闽西北地区铁路交通条件,极大优化路网结构,成为“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南龙铁路开通后,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将形成“一体化”生活圈。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