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伦敦盖特威克机场两遭无人机干扰 关闭了

2018年12月21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伦敦盖特威克机场两遭无人机干扰

  新华社电 英国首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19日晚间由于遭无人驾驶飞机干扰而关闭,大约一万名乘客出行受影响。截至20日上午,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

  盖特威克机场19日晚大约9时3分起陆续接到无人机接近机场的目击报告。盖特威克机场首席运营官克里斯·伍德鲁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直到20日早7时还有无人机在飞,越过机场边界围栏,进入跑道区域。机场所在西萨塞克斯郡警方连夜调查。暂时不清楚涉事无人机机型。机场接到无人机接近报告后关闭,20日凌晨3时左右开放,但仅过45分钟因再次发现无人机而关闭。

  原定19日晚间起飞的航班全部延误。定于当晚和20日进港的航班转而飞往备降机场。伍德鲁夫说,大约一万名乘客受到影响。

  一些乘客在社交媒体“推特”抱怨行程遭耽搁。一些人说,他们所乘航班降落在伦敦希斯罗机场或曼彻斯特、伯明翰等其他城市机场。部分航班甚至飞往法国和荷兰。一名滞留机场的乘客说,没有人告诉他们航班什么时候能恢复。

  盖特威克机场位于伦敦市区以南大约50公里,客运量仅次于英国最繁忙的希斯罗机场。美联社报道,这座机场任何变故都有可能波及英国和欧洲大陆其他机场正常运营,特别是在圣诞节假期。

  盖特威克机场在“推特”上向行程遭耽搁的旅客致歉,强调“安全第一”,提醒人们跟进航班动态,但没有提及多少航班受影响。机场网站显示,机场冬季夜间通常有18至20个航班。

  微型旋翼无人机近年较受伦敦消费者欢迎,不时有这类飞行器在空中“接近”民航班机,威胁航空安全。英国今年7月起规定,操纵这类无人机进入机场周围1公里范围内违法,操控者可能面临最高5年监禁。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