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冰雪旅游盛典 吉林大放异彩斩获多项殊荣

2018年12月24日12: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的重头戏《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在现场权威发布,“2018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2018冰雪旅游投资潜力区”“2018十佳滑雪旅游区”“2018十佳冰雪旅游节事活动”,吉林冰雪大放异彩,斩获多项殊荣。

吉林省三地上榜“2018十佳冰雪旅游城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延庆区、崇礼区、牙克石市、阿尔山市获评“2018冰雪旅游投资潜力区”。其中,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凭借火爆的冰雪旅游投资热点与潜力稳居榜首。同时,吉林省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吉林省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蝉联“冰雪季滑雪旅游区竞争力排名十强”前两名,这也充分反映出了这两家滑雪旅游度假区在中国滑雪旅游区市场中的领头羊地位。

在“2018十佳冰雪季冰雪旅游节事”名单中,吉林省开展的“2018年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第23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中国·查干湖第十六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强势入选。

此外,根据《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国家报告》指出,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长白山、长春、吉林市名列人气最高的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名榜单。吉林省的国信南山温泉、关东文化园、御龙温泉在冰雪目的地人气最高的十大温泉中占据了三席名额。

雾凇岛、长白山景区、净月潭入选人气最高的十大冰雪景区。冰雪线路人气排名前十的有“长春+长白山5日4晚跟团游(5钻)”“吉林市+长白山+敦化5日4晚跟团游(5钻)”两条线路入选。

近年来,吉林省不断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已经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吉林冰雪文化符号。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