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发展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民宿大会在广东从化召开

2018年12月24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发展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民宿大会在广东从化召开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田虎)12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民宿大会暨国际民宿发展(从化)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000名政府和企业代表与会。

本届大会以“乡村振兴,民宿担当”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民宿产业、民宿事业发展的责任、地位和作用,探讨民宿品质化、品牌化、区域化、资本化、集聚化、法制化发展路径;搭建民宿产业链上中下游,政府、企业、社团、学界和媒体互动、合作的平台等民宿发展热点话题。

大会创新性采取“1+2”形式,由主会场的大会和两个分会场分别以“乡村美学与民宿设计”、“民宿品质化建设”为主题的平行对话会组成。大会召开同期,举办“国际民宿发展(从化)大会”,并将每年固定在从化举办。本届大会发布了《2018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披露,2018年全国民宿发展呈现了完全不同以往的全新年度特征,如:民宿发展进入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二元时代;城市民宿数量结束了连续三年的高速增长,呈现断崖式下降;民宿产品(服务)品牌创新乏善可陈,区域公共品牌异军突起;乡村民宿布局由传统孤岛式向全新全域式优化拓展;民宿标准化发展已在路上,因创新乏力导致产品(服务)趋同特征初显;民宿培训教育多管齐下,人才瓶颈破解指日可待等。

大会期间,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召开了一届四次理事会和全国第一届民宿社团建设座谈会,发布了“乡村民宿建设十大经典模式”。同时,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还分别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宜兴市、深圳盛世立业产业控股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助力民宿产业发展。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