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程艺龙2019春运大数据显示 逾7成旅客春运出行以家为目的地

2018年12月24日20:03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距离2019年春运(2019年1月21日开始)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同程艺龙日前发布的2019春运大数据显示,71%的2019年春运旅客是以家作为出行目的地,这个数据基本与2018年春运持平,也表明尽管“春节黄金周”外出旅行越来越流行,但是“回家”依然是中国人春节不变的主题。

随着科技进步,春运购票大家已经不再习惯于彻夜排长队,网络购票越来越普及。数据显示,旅客整体网络购票率已经超过75%以上。但是,网络购票对于一些群体来说,依然显得有些困难,例如外来务工群体,网络购票率仅为49%。

同程艺龙的数据分析还发现,旅客在网络订票所需的平均操作时长,随着年龄增长而有所增加,例如,20岁以下群体平均使用时间在134秒,40~49岁群体所需的平均时间则为152秒,60岁以上群体所需的平均时间更是增加到了164秒。

春运回家除了购票难等问题,出行体验也是一大痛点,行李多、排队久、打车难、吃饭贵等问题饱受诟病。针对这一用户痛点,同程艺龙联合哈罗单车、滴滴、饿了么、首汽、车来了等出行生活类异业品牌,成立“春运出行同盟”,联合为旅客提供满足旅途中各项需求的服务。

“从旅途中的外卖送餐到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春运出行同盟’都将尽力满足旅客的需求。”同程艺龙高级副总裁、交通事业群CEO厉亮说。(记者杨召奎)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