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业2018年为印尼创汇176亿美元

2018年12月26日07: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旅游业2018年为印尼创汇176亿美元

  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

  据印尼旅游部消息,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日前在雅加达宣布,旅游业2018年全年为印尼带来外汇收入176亿美元,成为印尼最大的创汇行业。

  阿里夫说,2018年全年印尼吸引国际游客1600万人次,大幅超过2017年全年1400万人次的水平。

  阿里夫设立了2019年吸引2000万国际游客和创汇240亿美元的目标。他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尼旅游部将会在明年增加25亿美元的支出来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加强宣传推介。

  据介绍,除了优先开发10个“新巴厘”旅游景区,印尼旅游部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新增5000间民宿;在16个旅游目的地实施“旅游可持续发展”计划;开发10个“游牧旅游”区。

  阿里夫还表示,印尼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海洋、湖泊和雨林等自然景观和多姿多采的人文景观。旅游业是印尼五大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近些年来发展迅速。印尼旅游业近年来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国际企业家加大对印尼旅游景区和旅游基础设施的投资。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