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运预订进入高峰期 OTA出招破解“买票难”

2018年12月26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田虎)目前虽然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春运预订已逐渐进入高峰期,众多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工作的人群开始为订机票、订火车票而忙碌。记者从各大OTA了解到,为解决旅客“订票难”现状,OTA推出了多项“黑科技”服务,助力游子顺利返乡。

语音购票“黑科技”让买票不再难

保姆王阿姨一般工作到大年二十五,才会从雇主家请假返乡。“想给雇主留个好印象。但买票真的像打仗一样”。王阿姨表示,8年前刚北漂时,她找黄牛高价买、工友代买、老乡拼车回家,别提多遭罪。近日,王阿姨路过去哪儿网门店看到招牌上“火车票”3个大字,动了心思。来到店内后,去哪儿网火车票事业部工程师小李帮王阿姨在手机里安装了去哪儿旅行APP,打开即可对着去哪儿网AI语音助理Qmi语音购票。“北京到贵阳”。“1月25号”。王阿姨很激动,通过去哪儿网火车票“黑科技”,不会打字的王阿姨很方便地买到了车票。“正因为有人不方便打字、不会打字,我们开发出AI语音助理Qmi”。去哪儿网火车票工程师表示,当前,去哪儿网在全国范围实体门店已开展“科技助力·全民回家”公益活动,Qmi语音购票、中转联程等功能,则让不会打字、不知道如何订制购票方案的“平凡者”,也能3秒钟学会,获得跟年轻人一样的买票机会。

打造增值服务破解春运购票困局

在春运出行场景中,大部分消费者都面临一个两难选择:若直接买机票,会对主动放弃物美价廉的火车票不甘心,但若等到火车票抢票失败再临时去买春运机票,通常只能买到折扣很少的机票甚至是全价机票。对此,同程艺龙近日上线了机票免费退改套餐,希望解决消费者这一春运出行决策“困境”。据了解,购买了机票免费退改套餐的用户,在航班起飞前,若抢到了火车票或找到了其他更加方便实惠的交通出行方案,就可以在航班起飞前申请使用套餐中的“退改无忧险”权益退掉之前购买的机票,同程艺龙收到申请后将全额退还用户的购票款。同程艺龙机票事业群相关负责人表示,机票免费退改套餐充分考虑到了用户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痛点”,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保底”方案,让他们能够以最小机会成本在铁路、民航及其他交通方案之间自由选择。

同时,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总裁黄炜表示,为了让客人更方便更快地回家,去哪儿网进一步完善了春运期间的服务保障体系。“升级后的去哪儿网AI智能服务系统,机器人客服能够准确判断并解决80%用户提出的问题,节省用户三分之一以上的等待时间。不仅如此,即日起至2019年3月1日,通过去哪儿网平台,用户可以免费领取北京、上海、昆明等26个城市指定航站楼的快速安检券,节省安检等待时间。”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