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乘高铁、游青岛、享邮轮、看世界” 青岛推出“邮轮岸上游”产品

2018年12月27日07: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乘高铁、游青岛、享邮轮、看世界” 青岛推出“邮轮岸上游”产品

  12月26日,济青高铁正式开通。乘着这股东风,青岛邮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数据显示,2018年青岛邮轮母港接待邮轮71个航次,预计接待旅客达11.2万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

  作为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青岛在发展邮轮旅游方面同样具备资源优势。一方面港口就在市区,交通便利,方便客人游览城市风光;一方面邮轮出港航行时间短,利于安排邮轮旅游航线,节约出行时间和成本。此外,邮轮旅游文化与青岛城市的浪漫气质非常契合,邮轮游客可以在来青岛乘坐邮轮时,很方便地逛逛老城区、品品青岛啤酒——难怪青岛邮轮旅游打出了“乘高铁、游青岛、享邮轮、看世界”的口号。

  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负责人说,2018年青岛首次实行船舶无纸化报关、报检,进一步简化邮轮旅客入境检查手续,旅客入境平均速度由原来的45秒缩短到5秒,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效率。2019年,青岛港集团将进一步提升邮轮靠泊服务能力,保障多船同靠。通过增设登船桥、延伸轨道硬化的方式,满足15万吨级以上邮轮靠泊需求。

  青岛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发展邮轮旅游是一个“加法”的概念,通过邮轮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仅要让游客乘坐邮轮“走出去”看世界,更要让邮轮旅客“留下来”游青岛。

  冬季正值青岛旅游的淡季,青岛各景区推出“邮轮岸上游”特惠旅游产品,将崂山风景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等景区以点带面,用淡季优惠的票价串联起陆地景点和海上旅游,其中崂山风景区推出邮轮游客淡季免门票等政策,围绕消费升级打造更符合游客需要的产品,持续挖潜做大邮轮旅游产业的“蛋糕”。

  活动上,青岛市旅发委、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与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北京春秋旅行社、天津康辉国际旅行社等签订邮轮旅游合作协议。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