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带来新业态 文旅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27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圆桌论坛二:“旅游+”带来的新业态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天上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中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在圆桌论坛环节中,针对“旅游+带来的新业态”这个话题,多位专家表示,文旅扶贫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通过旅游发展,一些贫困村已经开始受益。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扶贫总经理杨洁表示,文化艺术是乡村旅游发展的灵魂。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特别符合贫困地区乡村旅游的发展。根据这些趋势和地域特色,文旅扶贫重点方面是帮助贫困地区的景点进行打造和塑造。

据杨洁介绍,目前字节跳动已经做了三个项目,其中,在永和南川县,通过组织一系列的活动,传播景点还有当地的民俗文化、美食,让永和南川县在抖音传播量达到十几个亿。

中国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认为,任何产业,只要能带动贫困地区发展和脱贫,都可以叫做扶贫。原先大家有误区,认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道路不好,去了就是给钱,其实现在国家投入大量的资金,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有很大的变化,大家都是带着产业去扶贫。

黄勇嘉表示,中国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在旅游扶贫当中,一是在贫困乡村建立民宿品牌,目前部分贫困村已经得到收益;二是建立旅游扶贫互联网平台民心网,做了一些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旅游线路。未来两年多,主要是向深度贫困地区进行脱贫攻坚。

蓝城集团北京桃李春风乡镇镇长黄晓岚则表示,在诸多的“旅游+”的业态当中,“旅游+ ”加城镇化、养老、教育、文旅等这些,都是小镇做产业,做内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乡村振兴的前提目标下,企业可以把资源融合在一起,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责编:孙红丽、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