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梦东方副总裁曹如仓:文旅产品应以用户体验为主

2018年12月27日12: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天上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中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

       在圆桌论坛环节,梦东方集团副总裁曹如仓表示,目前旅游+、文旅产业融合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这种新的生产力的发展之下,不管做任何产品,都需要增加体验性、参与性、趣味性。

曹如仓认为,旅游用户需要有一定的体验性和趣味性,传统旅游以设备、场馆来吸引人有局限性。因此,梦东方集团提出了一个新娱乐的理念,对产品和旅游度假区的打造,都是以用户的体验为主。

据曹如仓介绍,梦东方集团从2003年就开始研究中国的文化并推出几个文旅大盘,其中在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做了四个小镇加上五个乐园,乐园里面做的本地的湖湘文化,湘菜博物馆、非遗博物馆,都在当地引起了一定的反响。另外2011年开始建设的室内乐园梦东方未来世界运营的也很不错,到2018年游客量已经突破了30万人。

曹如仓表示,对于文旅和旅游+,应该尽量打造一二三产联动,做到真正的产城融合,这样既能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作用,也能够在旅游+行业里面做出一点新的想法。

(责编:孙红丽、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