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线上线下相互渗透 专家:转型升级也需做好服务

2018年12月27日13:0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线上线下相互渗透 专家:转型升级也需做好服务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田虎)今天上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中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在圆桌论坛环节中,针对“线上线下相互拥抱的时代如何重塑服务”这个话题,来自各大旅游机构的业内人士表示,不论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做好产品,做好服务,真正让消费者满意才是重中之重。

对于旅游行业中线上和线下如何更好地相互渗透,携程副总裁李欣玉表示,随着互联网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旅游的主导权目前已经逐步从资源方转向需求方,旅游的日常休闲化、品质化的需求已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李欣玉指出,目前在线旅游企业的服务也正在从线上往线下延伸,而从携程的角度,则是要不断创新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周彤认为,线上和线下代表的是分发和体验。从体验的角度来说,用线上更快速、更灵活、更有效率的分发,就可以带动线上的看客更快的融入到线下的实际旅游消费体验当中去,所以这是线上和线下从产品到信息上非常融合的一点。

而在旅游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如何重塑服务?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对此表示,消费、过夜数量、重游率,这三点将是中国旅游业未来转型升级最重要的三个指标。康辉集团副总裁刘劲表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是传统企业转型的关键,“我们也在和其他行业进行合作,希望给客人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途家CFO兼蚂蚁短租CEO王枫表示,服务的提升实际上也是希望能够加强旅游者的体验感,让他们去更好地体验当地个性化的生活,途家一直致力于解决非标行业的标准化服务,希望让游客有更好的入住体验。而众信旅游集团副总裁杜正泰则表示,要更准确的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要不断在服务上进行创新,此外更好地掌握当地的资源才能给消费者一个最好的体验方式。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