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泡温泉、品年俗 第八届临安年俗风情旅游节开幕

2018年12月2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田虎)12月26日,由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临安年俗风情旅游节在临安板桥镇上田村开幕,邀请游客冬季来临安体验别样的过年氛围。

启动仪式在充满浙西风情的临安水龙表演中拉开帷幕。据主办方介绍,临安整合挖掘了“贴春联、送年礼、祭灶爷、舞龙灯、打年糕、做麻糍”等有着临安浓郁地域特色的年俗文化内涵,结合当地特有的“昌化山核桃、湍口索面、马肖黄牛肉、太阳年糕、横潭番薯面、九里桥小香薯、天目笋干、横畈豆腐干、严高山小花生”等农特产品销售,以及乡村特色菜肴,推出了由“十大年俗活动体验点”、“百桌乡村年夜饭”以及“八条年俗体验线路”组成的第八届临安年俗风情旅游节。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2月28日,主办方表示,游客可以在大明山上畅享滑雪乐趣,湍口温泉泡去一年劳累,山里人家围着热烘烘的竹碳火炉,就着村民自家酿的米酒,品尝着这个季节提前上市的腊肉肉春笋火锅,感受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