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气温走低 北京市内冰场陆续开放

2018年12月28日08:1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气温走低 北京市内冰场陆续开放

由于12月气温骤降,今年京城冰场的开放日期成为最近三年来最早的一次。12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目前北京市内多家冰场陆续开放。其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两大天然冰场已经正式开放,而颐和园昆明湖冰场预计将于元旦左右开放。此外,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内的天然冰场也将于近期开放。北京市民不出市区也能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海公园成为今年首个开放的市属公园冰场。目前北京市区各大冰场均开放在即,其中,陶然亭公园冰场验收合格开始试营业,此外,颐和园冰场、什刹海冰场正等待验收,预计将于元旦期间开放。紫竹院公园、北京植物园的冰场预计也将于元旦后正式待客。

据了解,市内冰场的开放与气温有关。而冰层厚度受天气变化影响较大,如前年受“暖冬”影响,各大冰场推迟3周才开放。去年北海冰场的开放时间是12月29日,前年则为次年的1月20日。通常,冰场的冰层厚度需达到一定条件,并经体育局、公安局等部门进行安全验收才能正式开放。据颐和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冰场的冰层厚度已经达到15厘米,已满足开放的物理条件,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冰场可持续开放至立春节气,即2019年2月初。

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筹办之势,我国冰雪产业的能量正在外溢,巨量商机也开始显现。据多家旅游机构预测,元旦假期前后,与冰雪相关的旅游将激增。据携程方面提供的定制游数据显示,冰雪定制游增长超过4倍,其中亲子人群比例最高,达到了37%。此外,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双旦旅游预测报告》显示,圣诞、元旦期间,出游总人次同比上涨近三成。(记者 关子辰)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