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高铁起售

2018年12月28日08:1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高铁起售

  北京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正式进入高铁销售渠道。1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高铁动车组列车G119次(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上举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首发式,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正式登上高铁列车,向铁路乘客销售。

  据了解,中国铁路北京局所辖高铁动车自京津冀地区发往全国各地,服务范围覆盖全国高速铁路网,北京局是全国铁路网的重要枢纽,处于路网中枢位置,每年运送旅客将近十亿人次。

  目前在全国铁路范围内,北京局集团公司的京铁列服公司是北京冬奥组委唯一批准的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商。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局先期将在15对高铁列车上开展特许商品销售,包括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出发的列车。下一步北京局将根据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进展,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后,将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销售迅速推广至北京局其他列车销售。

  在举办首发式的G119次列车上,高铁列车为特许商品销售专门配备了统一形象的小推车,上面装载的特许商品包括徽章、纪念章、钥匙扣、保温杯、丝巾、邮册、明信片等20余个品种,商品售价在几十元到300元之间。

  事实上,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实施以来,已推出七大类共计500余种奥运特许商品,截至11月底,特许商品销售额已超过1.3亿元。今后高铁列车将会根据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新品上市的进度,持续同步更新列车销售商品目录。之后,旅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列车服务页面,浏览商品信息点击购买;如果该商品已经售完,旅客订购后,列车人员可帮旅客邮寄。(记者 武媛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