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港“一桥一铁”迎来客流小高潮

2018年12月29日07: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一桥一铁”迎来客流小高潮

23日至25日,香港“一桥一铁”——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迎来客流小高潮。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最新数据显示,23日经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出入境的人次超过9.4万,突破西九龙站口岸单日最高验放旅客纪录,经港珠澳大桥出入境的人次超过8万。25日经西九龙站出入境人次超过6.8万,经港珠澳大桥出入境人次超过9.2万,接近最高纪录。

访港旅客增加利好香港旅游业。香港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表示,在“一桥一铁”推动下,海洋公园迎来游客量小增长。昂坪360董事局主席杨美珍也表示,港珠澳大桥于10月正式开通后,到访昂坪360的旅客人数屡创新高,11月平均每日旅客人数高达7000,打破开业以来同月份的纪录。

入境处数据显示,23日香港出入境人次逾120万,25日香港出入境人次约105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表示,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等大型基建开通,访港旅客持续增加。预计2018年全年旅客量将超过6000万人次,创2014年以来新高。(记者朱宇轩)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