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新添一座博物馆 加快推进“江南文化”研究

2018年12月29日07: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新添一座博物馆 加快推进“江南文化”研究

  新华社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 龚雯)筹建3年的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日前在上海五大古典名园之一的松江醉白池开馆,不仅为居民新添一个假日“打卡地”,也为上海立体纵深挖掘江南文化底蕴,提供了一个研究交流平台。

  董其昌,字玄宰,号思白,嘉靖三十四年生于松江,崇祯九年卒。董其昌在书法绘画上颇有建树,以他为首的松江画派,是晚明画坛的重要流派,直接影响了清代绘画的发展。

  本次开馆,共展出各类展品90余件套,其中书画作品80件套。在这些书画作品中,含有董其昌和松江书派、画派作品真迹30件套。此外,交流展厅内展出程十发书画作品真迹20件套。

  松江区文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界生表示,计划再经过3年,在作品收藏和集辑出版上取得新成果,在理论研究和文化传播上得到新进展,在文创衍生产品开发上进行新尝试,让醉白池和博物馆更添江南文化魅力。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