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北京可直达广西北海

2018年12月29日07: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北京可直达广西北海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自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涉及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共计47对。调图后,北京至南宁的G529次列车将延长至北海,从北京去往广西北海不再需要中转,为往返于北京、北海两地的“候鸟族”提供了便捷。

  据悉,此次调图涉及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共计47对,其中新增26对、优化运行线路20对、调整升级2对。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旅客列车达到67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430.5对,占比达63.6%。

  2018年底,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济南至青岛高铁、青岛至盐城铁路、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南平至龙岩铁路等10条新线即将开通运营。

  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需求合理安排运力,新增旅客列车26对。其中,新增北京西站至成都站、西安北站,北京南站至威海站、青岛站、盐城北站,石家庄站至盐城北站、承德南站至沈阳南站、沈阳站、大连北站动车组列车各1对;新增北京站至杭州站、北京南站至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动车组列车各2对,北京站至上海站、北京南站至南京站动车列车各1对;增加北京南站至唐山站、北京站至北戴河站动车组列车各1对。同时,济南至青岛高铁开通后,将与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相互连通,新增途经该线路运行的跨省高铁列车7对,该线也成为调图后京津冀区域内新增列车最多的线路。石家庄站、德州东站的铁路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和巩固。

  京津城际根据京津间不同时期客流特点,实行周一、周二至周四、周五、周六、周日不同的运行图,周一运行图118对、周二至周四运行图107对、周五运行图120对、周六运行图120对、周日运行图121对。

  北京铁路局进一步优化天津枢纽功能,根据天津地区车站配置,结合客流特点,将京津城际北京南站至天津站的26对高铁列车调整至天津西站始发终到,天津西站始发终到城际列车达到35对;1月5日起,滨海站更名为滨海西站,于家堡站更名为滨海站。

  随着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的开通运营,河北承德地区将首开高铁动车组,北京铁路局管内将设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三站。未来,京津冀铁路运能和路网整体运用效率将大幅提升,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铁路部门提示,以上调图方案将于2019年1月5日实施,旅客朋友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更多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鲁静 孙丽萍 李珂)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