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携程CEO孙洁:旅游业全球化时代已来临,中国必将领跑

2018年12月2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李易)今日,携程CEO孙洁向全球用户发布了新年致辞,公开信中总结了2018携程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旅游行业的全球化融合时代也随之来临,并释放大量机遇,中国毫无疑问将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伴随着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在国际旅游业中地位不断上升,中国可以输出的不仅仅是资源、客源或是市场,还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商业模式、优质服务和具有竞争力的品牌。

公开信显示,2018年,携程全品牌月活跃用户数超过2亿,海外平台月度活跃用户量已经达到了9千万。孙洁表示,这样喜人的业绩得益于天巡、Trip.com等子品牌的海外布局,全球化业务对整体业绩的贡献越来越大,目前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用户占比已经高达45%并在不断提高。未来,携程将继续深化全球化战略,沿着“挺进全球,深耕中国”的双轮驱动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对于未来,孙洁认为,“消费降级”是一个“误读”,现阶段人们对服务的消费显著上升,以旅游为主要支撑的服务消费,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手。“宏观经济的盘整会带来旅游业的逆势增长。晴耕雨读,越是经济调整期,人们越向往诗和远方,想多去看看世界,给身体和灵魂放个假,在这个过程中平心静气思考未来。”她对未来旅游行业的发展表示乐观。

孙洁强调,携程除了致力于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还将承担更多的责任。推出全球首个由旅游企业发起的7X24小时应急支援服务和旅行救援服务体系——“全球旅行SOS”服务是携程在2018年作出的努力。

最后,孙洁指出,旅游行业的全球化融合时代也随之来临,并释放大量机遇,而中国毫无疑问将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 伴随着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在国际旅游业中地位不断上升,中国可以输出的不仅仅是资源、客源或是市场,还将输入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精细的商业模式、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和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品牌。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