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向全域旅游“借东风” 湖北赤壁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

2018年12月2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田虎)今年,赤壁三国古战场被正式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湖北省第11家5A级景区。近日,赤壁市旅游委方面表示,未来将借势5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在“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思路上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

据介绍,在从赤壁市区到赤壁古战场景区的途中,赤壁市打造的一座全域旅游示范镇——柳山湖镇正悄然而起。柳山湖镇本是传统的农业大镇,近年来,在赤壁市旅游委及镇政府的引导下,柳山湖镇坚持立足“农”字,充分发挥旅游的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地走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融合发展道路,以乡村旅游、生态宜居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目前,柳山湖镇与赤壁古战场融合,已经发展起特色的农业生态游,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下,不仅建起了一批融生态观光、主题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还有不少本地居民也将自家小院改成了农家乐、特色民宿等。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赤壁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12家,其中:5A级1家、4A级2家、3A级3家、2A级6家,名胜风景区和文物保护区2个。围绕赤壁古战场5A创建,一批诸如柳山湖镇、春泉庄、半亩塘的特色景点开始涌现,对此,赤壁市旅游委主任陈涛表示,5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让赤壁旅游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多可能,在推进全域旅游的过程中,有意识地与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进行结合,将对构建良好生态、带动本地就业、优化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