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全力做好元旦口岸通关服务

2018年12月30日16: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全力做好元旦口岸通关服务

  记者30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2019年元旦假期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小高峰,预计日均将达到19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比平日增长15%。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和深圳罗湖、皇岗、珠海拱北等毗邻港澳的陆地口岸增长率较高,西九龙口岸、港珠澳大桥出入境流量也将再创新高,预计增幅分别达到47%、25%。

  为做好节日期间出入境通关服务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及时预测发布口岸客流情况,开足查验通道,加强现场组织引导,充分发挥自助通关系统作用,提高口岸通行能力和效率,并安排警力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旅客积极提供帮助。

  同时,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及时关注相关口岸通关状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境,乘坐飞机出境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

  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将全员统一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上岗执勤,以全新形象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广大旅客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熊丰、滕军伟)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