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假期首日 北京18万人逛公园

2018年12月31日08:2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首日 北京18万人逛公园

  12月30日,颐和园冰场开放,游客在冰场内滑冰车。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元旦假期第一天,众多市民游客到公园赏花嬉雪、游园观展。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假期首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迎客1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半,其中天坛、陶然亭、颐和园位列前三。

  其中,天坛公园共接待游客3.13万人。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全天吸引游客2.9万人,增长65%,排行跃居第2位。颐和园接待总游人数2.7万,比去年增加2.5%,其中昆明湖冰场接待总游人1000人。玉渊潭公园1.3万人,游人增长翻倍。紫竹院的冰雪活动共接待1.5万人,增长20%。

  元旦假期,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市属公园继续开展第五届“冰雪运动进公园 快乐健身迎冬奥”冰雪游园会,共开放12处公园冰雪运动场地,面积近90万平方米,分为北京传统冰上运动、新型雪地运动及冬奥主题展览等50个丰富的主题活动区域,提供传统冰车、冰鞋、冰滑梯与电动冰车、冰上碰碰车、双人冰上自行车、初级滑雪等冰雪运动项目及冰雪运动器具万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冰雪游园会将冬奥知识融入冰雪活动,不仅都在公园场地内设立“冬奥科普展示区”,更邀请了专业教练进行滑冰、滑雪教学。

  此外,记者从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2137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59起。全市各主要大街、重点地区、旅游景点以及交通枢纽等地区环境秩序良好。

  ■ 相关

  14处景区元旦推出特色活动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2019年元旦期间,北京市14处公园风景区将推出冰雪娱乐、新年祈福、亲子游园等多项冬季特色文化活动,供市民在游玩体验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其中,冬季最受欢迎的冰雪活动将在各公园陆续拉开序幕。据了解,龙潭公园今年举办的“第九届龙潭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以打造冰雪情趣为主题,开设雪山冲浪、雪橇乐园、雪地战车等项目。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推出第二届儿童冰雪乐园、冰上亲子体验等四项活动。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则将竞技冰雪和大众冰雪同步进行,开展“运河冰雪城、全民冬奥季”室外主题体验活动和面向青少年的“欢乐雪世界”活动,设有雪上飞碟、冰上电动船等项目。

  元旦期间,融入民俗文化的新年祈福活动仍是一大亮点。而作为新年敲钟祈福的必去地之一,戒台寺将在活动当天免费发放敲钟祈福条,敲响108声钟声为新年祈福。西城万寿公园也将举办新年祈福活动,并邀请专业书法老师现场指导游客写福字、送祝福。在怀柔区慕田峪长城风景名胜区,游客在体验登长城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新年日出。

  还有不少公园景区推出“全家福”亲子互动游。其中,丰台区世界公园结合“一带一路”推出微缩景观欢乐游,邀游客探索各国景点背后的历史以及人文故事,现场还将由来自泰国的大象带来趣味演出。(记者周依)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