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州南沙今年共验放邮轮出入境旅客超47万人次

2018年12月31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南沙今年共验放邮轮出入境旅客超47万人次

  广州南沙港2018年的最后一班邮轮30日出发,标志着广州南沙今年邮轮旅游工作圆满结束,截至当天,广州南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年共验放邮轮出入境旅客超47万人次,南沙邮轮出入境旅客数量同比增长18%。

  广州南沙2018年邮轮旅客出入境人次总量居全国第三,同比增长近两成。其中,2018年4月22日,广州南沙一天出入境旅客总量为5492人次,首次超过5000人次;10月15日广州南沙出境旅客4090人次,创单边人数历史新高。

  针对邮轮口岸旅客总量大、邮轮船舶停靠时间短、老年人及婴幼儿旅客数量多的现状,广州南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措并举,在验放工作中加强新方法、新技术、新系统的应用,兼顾速度与效率,不断提升旅客在边检环节的通关体验。

  为缩短旅客通关时间,广州南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于今年2月份创新使用邮轮旅客入境简化验放系统,邮轮到港前一天安排大量专职警力,精密组织,导入数据和应用二维码技术,实现旅客办理边检手续时间由20秒至30秒缩短为8秒至10秒。

  广州南沙还在全国率先推行邮轮口岸出入境自助通关,设置了出入境共16条自助通道,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技术,实现旅客“不排队、不盖章、刷护照、按手指”轻松过关,最快8秒可完成通关手续。

  目前,该自助通关通道适用人员范围由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中国公民扩大至持相对应来往内地及大陆通行证的港澳台居民、持外国护照和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等10类人员,进一步满足了来穗旅游工作学习的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需求。

  2019年,新的广州南沙邮轮母港将正式投入使用,该邮轮母港未来将建成10万吨邮轮泊位1个,22.5万吨邮轮泊位1个,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之一。(沈钊 吴汶忠)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