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粤港澳大湾区光影艺术节掀高潮 邀客“广东过大年”

2019年01月0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粤港澳大湾区光影艺术节掀高潮 邀客“广东过大年”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田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BONBON LAND 跨年嘉年华”于广东肇庆上演,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跨年嘉年华活动已经成为肇庆市乃至广东省的著名IP,同时也给游客带来了丰富的出游体验。

活动中,“宋城舞台”、“5D球幕”、“城市·四季”、“文艺复兴展”、“城市魅影”、“月满西江”等大量精心创制的灯光艺术作品和内容板块,在夜色下铺展开新媒体艺术的诗篇,而灯光作品的展示将一直持续到农历新年元宵节后的2019年2月20日。同时现场轮番上演的肇庆中乐团表演、红韵艺术团表演、醒狮表演、民谣弹唱、古筝演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内容,把民间文化艺术生活的精彩演绎得淋淋尽致。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作为广东省的重要文旅活动,是肇庆推进“文化+旅游”文旅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将助力肇庆全域旅游布局、打造肇庆文化旅游新业态,促进肇庆文化旅游全面振兴。此外,光影艺术节今年还将围绕农历新年,以广府文化为创意之源,带领公众领略“广东过大年”的新春特色。其中,“猪年迎春灯会”、“广府民俗文化节”等岭南特色活动,“创新花市”、“创意年货市场”等广府独有的年节内容,能让游客体验肇庆独具特色的民俗风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