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元旦假期北京公园开放12处近90万平米冰雪运动场地

2019年01月03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假期北京公园开放12处近90万平米冰雪运动场地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丰富市民生活,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共开放了12处冰雪运动场地,面积近90万平方米,丰富的冰雪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热捧。

元旦假期,在颐和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多个公园,冰雪游乐项目全面展开。在传统冰上运动、新型雪地运动等50个主题活动区域内,大批游客不畏严寒体验冰车、冰滑梯、雪上飞碟、滑雪等多种冰雪项目,玩得不亦乐乎。

有着“冬宫”美誉的北海公园是清代冰嬉表演的重要场所之一。位于公园南岸的荷花湖如今成为北海冰场,面积达1.5万平方米。连日来,各式冰车、冰上自行车等吸引了许多游客体验。为传承传统冰嬉文化,北海冰场还将在1月中下旬举行精彩的“冰嬉”展演活动,再现皇家园林冬季冰上活动盛况。

颐和园昆明湖冰场面积为70万平方米,相当于98个足球场的面积,是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今年公园设置了冰车、电动碰碰车、电动冰船等10个冰上娱乐项目,设备总数达6000件。假期第二天,颐和园接待总游客量达4.9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六成多,其中体验冰上项目的达4000多人次。

陶然亭公园也举办了热闹的冰雪嘉年华活动。今年,园方推出近20项冰雪娱乐项目,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小坦克、雪地摩托等多种雪上项目受到欢迎,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尽情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据悉,为满足游客的滑雪需求,今年陶然亭公园还专门搭建了高10米、宽60米、长120米的初级滑雪道,并设立儿童滑雪培训基地,配备专业教练对游客进行一对一的滑雪教学。此外,还在雪场设置了丰富的图文展板,向游客普及冬奥知识。(记者魏梦佳)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