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快旅慢游Ing·心约千岛湖”杭黄高铁(千岛湖站)融媒体行正式启动

2019年01月0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京千高铁直达首发到达千岛湖站 人民网杨僧宇摄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杨僧宇) 1月5日—6日,由淳安县旅游委员会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快旅慢游Ing·心约千岛湖”杭黄高铁(千岛湖站)融媒体行顺利展开。前往碧波万顷的千岛湖,赴一场“快旅慢游”的冬季之约。

随着“五纵六横八连线”的逐步完善,祖国的高铁网络越来越密集,为旅游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催生出一种全新的出游方式:高铁旅游。它不仅可以带我们穿越风情名城、惬意海岛、名山古刹,更有那历史遗迹、俊秀峡谷、小桥流水……而2018年底杭黄铁路的开通,打通了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也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只需短短的49分钟,就可以从杭州去欣赏号称“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

杭黄高铁-千岛湖段线路图 人民网杨僧宇摄

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济南多地

1月5日起可直通千岛湖

杭黄高铁,东起“人间天堂”杭州,西至“天下第一奇山”黄山,沿途一路把西湖、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风景名胜地区紧密连接在一起,形成一条穿行在祖国“山水画”中的旅游线,被称为“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

全国铁路在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每日共有72对列车途经千岛湖,现乘坐高铁可直达千岛湖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南京、济南、徐州、苏州、西安、郑州、武汉、南昌、九江等。

G31复兴号列车 人民网杨僧宇摄

乘坐G31复兴号列车,从北京到千岛湖全程6个小时。记者在途中采访了一位专程来千岛湖游玩的北京游客,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说,“1月5日调整后,北京到千岛湖的高铁首发,以前从北京到杭州高铁就要6个小时的时间,而现在乘坐复兴号到千岛湖6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非常方便快捷,以后可以考虑推荐更多的朋友来这边走走看看。”

游客体验卡丁车项目

骑行、湖景、品大鱼头

千岛湖全域旅游正当时

两天一夜的行程中,采风团体验了千岛湖旅游的精华:坐上游艇环湖游览,登上梅峰岛的最高处俯瞰整个千岛湖的胜景;骑上自行车,在最美环湖绿道上穿梭,欣赏着沿途的锦山秀水,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化身最酷的车手,玩转紧张刺激的卡丁车;入住当地的星级酒店,品尝着最正宗的有机鱼头,感受舌尖上的千岛湖……

千岛湖 人民网杨僧宇摄

从观光到休闲度假,从本土到尽显国际范。近年来,随着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千岛湖由最初的以观光旅游为主导的景区逐步转变为以观光旅游为核心,集湖滨度假、环湖骑行、沿湖自驾、露营徒步、峡谷漂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同时,它正以最权威的全国网络媒体为窗口,让更多网友感受千岛湖全域旅游的魅力所在。

余晖下的千岛湖

乘高铁游千岛湖

千岛湖放出游客优惠

随着高铁的开通,千岛湖俨然成为频繁跃上朋友圈的“网红旅游目的地”。坐高铁到千岛湖,吃鱼头、看湖景、买年货成为年末许多旅友们的期待。

而千岛湖用大力度的优惠政策,向全球游客发出邀请: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30日内,推出免票优惠;杭黄高铁开通第31日至第90日内,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淳安县内其他景区:龙川湾、石林、文渊狮城、森林氧吧、千岛秘境等景点与千岛湖景点同时同步推出同等幅度的优惠;淳安县内酒店、餐厅等旅游企业同时同步推出大幅度优惠举措。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