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24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2019年01月0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12月28日,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吉林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度假区盛大开幕。

本届雾凇冰雪节以“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底相继开展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2019正和岛(北大壶)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北华大学冰雪学院揭牌仪式及系列活动、吉林市市直机关干部上冰雪活动、2019年新年音乐会、全国温泉冬泳邀请赛、大型冰雪体育赛事活动、国中基金2019冰雪主题论坛、雾凇冰雪节经贸交流活动、雾凇冰雪嘉年华活动、中俄(吉林市)旅游合作对接洽谈会、第十届吉林市冰雪温泉节、“观雾凇、戏冰雪,冰天雪地闹民俗”——来吉林市过大年系列活动十五项文化、体育、商贸、旅游等系列主题活动。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安立佳、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非、吉林市人大主任李向东以及中共吉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同志莅临本届雾凇冰雪节开幕式现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部门代表团;吉林省各兄弟市州、友好城市、东北旅游联盟城市的旅游管理部门领导;主要客源地旅行社、重点旅游企业、户外俱乐部代表;吉林市重点旅游景区、滑雪场及相关旅游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了开幕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北京青年报、中国旅游报、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等中省直新闻媒体;凤凰卫视、百度、腾讯、网易、今日头条、中国自驾游等新媒体朋友,以及来自全国32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新闻媒体朋友们对开幕式给予高度关注。

启动仪式由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主持。吉林市政府市长刘非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刘非在致辞中讲到:在举国上下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盛大启幕。在此,我代表中共吉林市委、吉林市人民政府和450万江城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吉林市发展的中省直单位、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友人以及广大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国江城吉林市,素有“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冰雪名城”的美誉。近年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2022北京冬奥历史机遇,把冰雪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冰雪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新雪季以来,仅北大壶、松花湖两大规模雪场,接待滑雪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就分别增长20%和25%。下一步,吉林市将放眼国内、对标国际,用冷资源撬动热产业,做好白雪换白银这篇大文章,为实现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借助本届雾凇冰雪节契机,诚挚地邀请海内外朋友到吉林市,体验世界著名的粉雪质感、国际一流的雪场设施、上百项精品冰雪活动和独具特色的东北民俗文化。我们更期待着海内外朋友们能够把握冰雪产业的无限商机,抢抓东北振兴的重大机遇,广泛参与冰雪领域投资合作,携手并进,共享冰雪产业发展盛宴!

随后,举行了“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吉林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安立佳副省长宣布:“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吉林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正式启动;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雪上运动表演,趣味十足的雪地足球、专业运动员带来的精彩刺激的滑雪表演,展现了全民上冰雪、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之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北大壶雪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吉林市旅游商品展。

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是以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为载体,以东北特有的冰雪资源为依托,于1991年首次举办,经过多年培育,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旅游、文化、体育、经贸于一体的、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综合性节庆活动,2017年被中国旅游研究院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之一。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于每年12月至次年2月间举办,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文化、体育商贸活动,展示吉林市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魅力城市以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的整体城市形象,从而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随着冰雪产业的崛起,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影响日隆,备受瞩目。围绕“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五大主题开展的旅游文化节庆、体育赛事、经贸洽谈等别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因此使吉林市成为东北旅游的热点城市。“雾凇之都,滑雪天堂一一北国江城吉林市”,一个世界级冰雪旅游城市,破茧而出。

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间在吉林市举办,2018年12月28日将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幕式。活动以“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欢迎您”为主题,将开展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等活动百余项。借助举办雾凇冰雪节,为吉林市与海内外各界在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等加强联络沟通、促进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共同促进和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图文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