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欧洲阿尔卑斯地区暴雪:至少7死 仍有雪崩危险

2019年01月09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阿尔卑斯地区暴雪:至少7死 仍有雪崩危险

据外媒报道,上周末,欧洲阿尔卑斯地区出现暴雪,造成至少7人丧生。目前,奥地利、德国和意大利侧的山区都存在较高的雪崩风险。

奥地利萨尔茨堡州政府表示,当地时间6日,因为暴雪以及雪层不稳定,该地区发生了数百次雪崩。

在阿尔卑斯奥地利一侧,两名滑雪游客死于雪崩,另一名滑雪游客也在萨尔茨堡附近不幸遇难。

在泰森山山麓,一名年轻女性被大雪埋没;在巴伐利亚的瓦克尔斯贝格,一名44岁的滑雪男士被落下的树枝砸死。

还有两名登山客死于意大利一侧的阿尔卑斯山上。

7日,德国气象局一名专家指出,在阿尔高地区,新降雪厚度将从5厘米到20厘米不等。他警告仍有可能发生雪崩、或是树枝被雪压断落下。

奥地利萨尔茨堡州政府还警告称,现在,以及未来数天,冬季运动爱好者若偏离安全滑道会有生命危险。

此外,暴雪中,不堪积雪重负的树木压倒高架电线,导致众多停电及封路现象,巴伐利亚私营铁路公司BOB不得不中止运行部分线路。7日,有关部门、消防队和施救人员试图使公共近程和地区交通得以恢复。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