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箭扣长城修缮工程二期6月底前完成

2019年01月10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箭扣长城修缮工程二期6月底前完成

记者日前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怀柔区两会获悉,箭扣长城修缮工程二期,即箭扣长城南段151号敌楼至154号敌台及边墙将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修缮,并随后启动箭扣长城东段的修缮工作。

据介绍,箭扣长城南段修缮的施工段长744米,包括3座敌楼、1座敌台。目前,该段的考古清理工作已经完成,清理出土石雷、石蛋、筒瓦等文物153件。

该段长城修缮完成后,将力争启动箭扣东段122号敌楼到130号敌楼以及南段154号敌楼到162号敌楼的修缮。

除了箭扣长城外,其周边的长城段将共同组成“黄华路重点组团”,探索长城文化的保护和利用。这是《北京长城文化带保护发展规划》中确定的五大组团之一,包含“北京结”、箭扣、九眼楼、慕田峪等多个长城重点点段,是北京长城极具代表性的精华段之一。北京市怀柔区文物管理所所长张彤说,怀柔区将有计划地推进重点组团范围内的各项任务。

此外,在加强长城文物保护的同时,长城沿线村庄将继续进行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实施荒山造林、经济林建设等长城沿线生态修复工程,结合现有古长城的自然生态,加大建设“生态长城”。(记者樊攀)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