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莱芜市撤销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

2019年01月10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莱芜市撤销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目前,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批复显示,“济莱合体”后要设立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表示,“济莱合体”有利于更好对接、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构建与京津冀地区多元互补、协调联动、合作共赢的产业体系和发展格局等。

  行政区划调整之后,两市的领导干部如何安排?对此,山东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区划调整过程中要做好干部转隶安排,正确引导职位调整预期,重点提拔使用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自2000年开始,山东形成17市格局,此次调整是19年来首次发生变化。调整之前,济南下辖8区两县;调整之后,济南市辖10区2县,面积10244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人口870万。(记者 董鑫)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