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内首部解读田园综合体理论与实践学术著作出版发行

2019年01月10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田虎)1月10日,田园东方创始人兼CEO张诚在北京袈蓝大讲堂举办了《新田园主义概论与田园综合体实践》新书分享会。《新田园主义概论与田园综合体实践》由北大出版社出版,是国内首部全面解读田园综合体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著作。

张诚在新书分享会上介绍,田园综合体模式中,蕴含着乡村发展的“操作系统和APP”,隐含着跳出三农看三农的宏观视角。张诚表示:“在农村,大范围里看,产业选择只有农业、旅游,结合社区建设,农业的增加值是低的,社区建设是受限的,乡村要振兴,必须依靠近年来增长较快的旅游业。”

同时,张诚指出,只有通过文旅产业带动农业发展和社区发展、乡村出现新农人和新秩序,才能形成特色田园乡村的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而通过实现商业模式经济上的可行性,才能使这一过程可持续。因此,田园综合体模式是乡村振兴的可操作样本。据张诚介绍,田园综合体在乡村环境中的项目表现,是“田园文旅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其中产业运营需要围绕“住宿+游乐+配套+活动”加“农创”这“4+1”的核心业态产品,进行设计研发、开发建设和项目运营。

另据了解,基于“农业+文旅+社区”的田园综合体模式,田园东方已自2012年开始进行项目实践,除了无锡田园东方蜜桃村项目,还组织实施了成都新兴和盛田园东方项目。在这一过程中以产品和运营为驱动,以文旅产业为核心,带动农业和社区实现乡村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