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菲律宾旅游业者愿以更好服务吸引中国游客

2019年01月11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菲律宾旅行社协会主席马莱娜·詹代9日表示,近年来中国赴菲游客持续快速增长,菲律宾旅游从业者对此感到兴奋,未来菲律宾愿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据菲律宾旅游部统计,2015年约有49万人次中国游客来访,到2017年这一数字上升到96.8万人次。而截至2018年前10个月,已有约106万人次中国游客抵达菲律宾,同比增长约31%。目前,中国稳居菲律宾第二大游客来源地。

詹代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大量到访的中国游客既给菲律宾旅游从业者带来收益,也给他们带来压力,暴露出当地旅游业接待能力不足等问题。她表示,菲旅游从业者将与政府密切合作,努力改善旅游业基础设施环境,在旅游景点开设更多酒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争取增加新航线以降低游客旅游开支。

詹代说,菲律宾与中国地理位置相近,旅游资源丰富,菲律宾海岛尤其受到中国游客青睐。目前菲律宾旅行社协会正同其他组织一起与菲政府部门协商,争取使政府进一步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要求。

成立于1979年的菲律宾旅行社协会是菲最重要的全国旅游行业协会,目前该协会成员有包括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游轮公司在内的600多家本地企业。

近年来,菲律宾政府把旅游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随着中菲两国间直航航班数量增多以及菲政府推出针对中国团体游客、商人和参会代表的落地签政策,中国赴菲游客人数持续快速增长。(记者袁梦晨 王羽)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