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福建文创旅游年货节开幕

2019年01月12日20: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文创旅游年货节开幕

福建文创旅游年货节开幕

福建举行文创旅游年货节。 吕明 摄

“文创+”“旅游+”是近年产业融合的热点,当文创与旅游相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2日至19日,集文化、创意、旅游、购物于一体的2019“清新福建·人文福地”文创旅游年货节在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文创旅游年货节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全福游”品牌的一次宣传推广活动,也是展示福建文创品牌、拉动文化消费、提升旅游体验的一次集中展示和营销。

2019“清新福建?人文福地”文创旅游年货节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开幕。 吕明 摄

2019“清新福建?人文福地”文创旅游年货节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开幕。 吕明 摄

此次活动采取宗陶斋年货区、光禄吟台、福建民俗博物馆和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四个主、分会场联动的展示模式,从多个维度将文创和旅游巧妙结合,深度挖掘各年龄层的游客和市民的不同需求。

全国40个知名文创品牌的1000多款网红文创产品在宗陶斋年货区集中展出,分为年、礼、食、美、趣、潮六大主题板块,种类涵盖文创IP、原创艺术品、文创食品、文创生活用品等。

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吴少斌正在摊位上揽客。他表示,他们将云南贵州少数民俗特色和闽南语文化与手机壳的设计融合,手机壳附加文化内涵,显得更有意义。

“顾客购买作品就是对设计师的认可,心里会很高兴。”吴少斌称,年货节对于做文创的人来说,不仅是一个展示作品的平台,更是一次验收,将激励设计师创作出更有意义的文创作品。

福州市民黄女士正在置办过年的年货。她告诉记者,往年,年货多是在超市购买,样式基本上大同小异,特别是对联、福字那些,没什么创意。路过三坊七巷,看到年货节字样便进来看看,没想到,这些年轻人的创意很不错,所以一下子买了许多东西。

全国40个知名文创品牌的1000多款网红文创产品在宗陶斋年货区集中展出。 吕明 摄

全国40个知名文创品牌的1000多款网红文创产品在宗陶斋年货区集中展出。 吕明 摄

此次文创旅游年货节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指导,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联动支持,福建省文艺音像出版社、福建民俗博物馆、古田路9号网站承办。

福建民俗博物馆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馆在文创研发方面,通过挖掘和凝练“福建民俗文化”元素与特色,将民俗文化资源进行提炼与创新,开发一系列具有福建地方特色的、能适应市场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通过设计创意来提升地方民俗文化,继而传承福建民俗文化。(叶秋云)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