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畅·无限”俞畅个人艺术展开幕

2019年01月16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畅·无限”俞畅个人艺术展于1月13日在琉璃舍艺术空间正式揭幕。

本次主题“畅·无限”正诠释着“多”的特点,从雕塑到素描,从黑白凌厉到七彩斑斓,展览浓缩了俞畅作品的精华。俞畅的作品在线条的运用上,果断自由,抛开了单一化、模式化的明暗调子。更为强调解构与轮廓,凸显个性化。他的作品时而大刀阔斧时而温柔细致,他创作的英雄硬朗挺拔,刀下的美人儿软糯可人,喜、怒、哀、乐的神情活灵活现,入木三分,值得驻足观赏。

现场,俞畅谈了自己对于创作的感悟,他认为通过时间和经历的日积月累沉淀下来后,再凭借个人的眼光和理解,从现实生活很浅层的地方,提炼勾勒出来的成果。这一过程是漫长的、孤独的必经之路,创作的时候更是自己一个人身处密室,只有自己与心灵的对话。也只有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才能打动人。举个例子,其作品十二生肖系列雕塑中,生肖鸡的造型,创作灵感其实来自于美院课堂里,极为常见的那一个石膏体。

本次琉璃舍艺术空间推出“畅·无限”俞畅个人艺术展,目的是为艺术家们创造一个与民众自由交流的平台,以最亲民、接地气的姿态,与观者互动交流。

(责编:贺迎春、施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