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徽黄山成立研学旅行协会 引领研学旅行产业发展

2019年01月18日2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黄山成立研学旅行协会 引领研学旅行产业发展

  黄山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现场 余皓 摄

  1月18日,安徽省黄山市研学旅行协会在当地正式成立。

  随着国家教育改革政策的逐步推出,以提升中小学生核心素养为发展方向的研学旅行作为新型业态,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1979年7月,邓小平登临黄山,发表“黄山谈话”,掀开了黄山乃至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当地积极推动黄山旅游转型升级和发展,成为首批10个“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黄山风景区、杨业功纪念馆和呈坎景区入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如果说民宿连接着都市和田园,连接着旅行和生活、情怀和商业,那么研学游则是连接着都市和乡村,连接着课堂的内外、连接着历史和未来。”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副会长、黄山市研学旅行协会会长汪杰锋说,徽州民宿和徽州的研学一样,都在弘扬着徽州文化,不仅是振兴乡村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重要途径。

  黄山市研学旅行协会秘书长李月明介绍,该协会会员单位包括了旅行社、景区、高校、博物馆等,通过集中各方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并引领今后研学旅行的发展方向。协会的成立既符合了改革发展的方向,也是当地旅游业经济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黄山市旅游、文化、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发展研学旅游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当地不断加强研学旅游市场培育、产品打造和规范管理,充分挖掘以青少年学生为中心的游客群体,健全配套服务设施,为研学旅行提供便利,2018年该市共接待研学旅行团体约4500个,接待人次达到159.1万。(余皓)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