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出游私家团游客量翻倍

2019年01月23日08:1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出游私家团游客量翻倍

随着春节出游高峰的临近,旅游市场也进入收尾阶段,从今年市场趋势来看,出游群体的需求和跟团游的产品特点都出现了新的变化。携程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春节选择私家团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今年春节中国人的旅游从大团队旅游变成“小团化”,注重私密、回归家庭成为趋势。

大团变小团,携程私家团参团数最高增长240%

作为新的旅行模式,私家团可以一家人独立成团,专车专导,时间灵活,也不用花心思做攻略查线路。从2018年的黄金周旅游的出游群体需求和跟团游产品特点来看,私家团已备受游客追捧。近期,携程发布的“2018年私家团旅游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通过携程平台报名私家团的增长率达到150%,境外私家团参团数则更高,已达到240%。

“平均订单人数可以看出,大团变小团的趋势非常明显。”携程跟团游专家分析,私家团平均订单的人数不足四人,只有传统旅游团的十分之一。携程数据显示,在私家团出游的境外热门目的地中,比如日本、巴厘岛等,10个报名的游客就有1个选择私家团。据携程北海道私家团的导游徐鸿鹏介绍,近两年他所接待的中国游客主要以私家团为主,近六成中国游客都是自成一团。

2人即可成团,人均预订花费为9678元

据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表示,携程私家团产品2人就可以成团享受一部车子、一名专属导游,24小时的客服咨询服务,还可根据客人需求灵活调整出发时间和景点观光顺序。“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是私家团产品的目标客户群体,亲子家庭人群中选择私家团的比例比跟团游多12%。

由于私家团的机票、酒店、车导、地接要按照小团队进行安排,团费一般比常规跟团游高两三成左右。据肖吟元介绍,2018年出境私家团的人均预订花费为9678元,最贵的一单是一对情侣去欧洲4国度蜜月,人均花费65500元。

近两年私家团在二三线城市逐渐流行开来。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郑州、重庆、厦门、天津等城市,报名私家团的人数同比增长已经达到400%以上,郑州增幅最高,同比增长658%。2018年出境私家团的热门城市中,携程数据显示,成都游客最“豪”,人均花费10538元,其次是北京和重庆。(记者王真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