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赴互助调研精准扶贫

2019年01月23日13: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15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赴海东市互助县磨尔沟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中,工作组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定期移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函》精神,并与村两委围绕巩固和推进精准扶贫进行座谈。

调研组要求,脱贫攻坚到了巩固提升阶段,要务必从细从小从严,在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同时,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要强化资金、项目等监管,确保人、财、物安全,做到廉洁扶贫;要自查自纠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做到勤勉扶贫。

调研组指出,村两委要依托村庄区位优势,挖掘乡土文化,鼓励村里有能力的人开发既符合本村实际又贴近农民生活的产业,让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参与生产或服务当中,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精准扶贫。在产业扶贫中,要凸显农村田园气息,要“去城市化”,打造特色,防止和避免照抄“城市模式”;要注重引导村民建设乡村旅游服务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乡村景观;要鼓励村民研发具有青海民族特色的刺绣等乡村旅游纪念品;借助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介和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介,加强宣传,聚揽人气;要加强村民素质提升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调研组走访慰问了结对贫困户,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慰问品,给学龄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具和“过年”的新衣服。

同时,调研组回访了省委组织部联点的台子乡哇麻村,检查了该村乡村旅游规划落地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